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出席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出席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00] [访问量:]
    4月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专题会议于上午九时在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我院会计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张蕊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温素彬教授主持。温素彬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一)学术报告与工作会议
    学术报告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全国会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王化成秘书长主持。王化成对这一环节将进行的报告进行了介绍包括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题为《会计专业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报告、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财经大学王华教授题为《会计专业融合与重构》的报告以及南京理工大学温素彬教授题为《大智移云背景下的会计学教育变革:一个构想》的报告。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刘永泽教授主持。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讨论确定烟台的会议的时间及会议内容。
 
(二)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刘永泽教授主持。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讨论确定烟台的会议的时间及会议内容。会议还对会计专家委员会的2017年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展望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最后,我院张蕊教授、曹玉珊教授与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等就会计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
    下午5时,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专题会议深入探索了会计教育理念、会计专业教材建设、会计专业教育形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评价等问题,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 会计学院2018年博士生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出席《会计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