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现代会计发展高端论坛

现代会计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10 15:09:55] [访问量:]

            2015117,由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与会计学院和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会计发展高端论坛、第七届CFO高端论坛暨研究生办学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潘昌坤、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副会长廖县生,我校副校长蒋金法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蒋金法副校长在致欢迎辞时,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会计学研究生办学30周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对会计专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潘昌坤副厅长就经济新常态下的会计转型”“互联网+下的会计时代新要求”“PPP模式下的会计模式三个经济热点问题提出了独到的看法,并预祝论坛成功,祝愿研究生办学越办越好。

胡志勇副厅长专业性地强调了风险管控在会计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审计人员提出了将政策落地作为新使命的要求,同时提出对CFO人才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保持定力,谋求人生新发展的殷切希望。

应邀参加会计专业研究生办学30周年学术研讨的专家学者: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副主任朱海林作了“国际财务报表准则发展与会计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孔祥云作了“金融与经济泡沬”的学术报告,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财务副总监兼成本控制总监宁永忠作了“互联网金融冲击下的商业银行业务与盈利模式创新”的学术报告,省国资委纪委综合处处长刘国洋作了“做引领新常态的CFO—全面推进管理会计实践”的学术报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公司董事陈虎作了“中兴通讯管理会计发展”的学术报告,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作了“会计人才实战教学”的学术报告。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呈上了一场精辟的学术盛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架起了学校与行业、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并将会计人才培养与时代发展需要相结合,推动理论与实务紧密联系,互惠互利,共同促进会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上一条: 中心主任出席MPAcc教学创新与质量认证专题论坛
下一条: 陈剑洪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第一届中青年审计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