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暨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 2019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暨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 2019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5:03:29] [访问量:]

2019517日,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暨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CJAS2019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和CJAS编辑部主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分会场论文交流和闭幕式等环节。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前会计司司长杨敏、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李真教授、麦吉尔大学的谭红平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臧蕴智教授依次作了主题报告。

分会场的论文交流环节,入选论文的内容涉及制度变迁、商业模式、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社会责任、绿色会计、资本市场监管和资源配置、管理层个人特征等多个层面,这些研究充分体现了社会经济发展、技术进步与会计理论创新的融合。分会场的论文交流之后,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财科所副所长王世定教授并指出现行的会计准则改革更应当兼顾中国特色,考虑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境,要有自己的话语权,不能盲目趋同。

最后,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本次会议规格高、各方广泛参与、研究成果丰富、会务组织工作质量高,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必将推动中国会计理论创新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促进中国高质量研究走向世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但促进了我国会计理论的创新发展,提升了会计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我院与外界院校的学术交流。我校将秉承会议精神,紧跟热点,在考虑中国经济发展情境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促进我国会议理论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2019年全国MPAcc工作会议
下一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