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会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0 10:32:11] [访问量:]

​2019年8月8日,由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和《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院、海尔金控、青岛银行主办的“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工作汇报环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环节、演讲环节、圆桌论坛环节和闭幕式。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权锡鉴教授主持工作汇报环节和战略合作协议环节,由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就研究中心工作与战略发展规划进行汇报。此外,为实现政府部门、产业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的良好互动,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院、海尔金控、青岛银行四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演讲环节,2015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副院长李心合教授、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委会总指导、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玉廷教授、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和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晓曙依次作了主题报告。

会计名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海南大学伍中信教授主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圆桌论坛环节。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孟焰教授,海尔集团财务共享总监宋金成,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蕊教授,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围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互动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但推进了协同创新,实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同时也促进了我院与外界院校的学术交流。我校将秉承会议精神,紧跟热点,在考虑中国经济发展情境的基础上,为资金管理的理论创新做出贡献。


上一条: 会计学院2019年上半年博士开题工作顺利举行
下一条: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湖北省第三届MPAcc发展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