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赣江财务与会计论坛”学术讲座第7期:程林教授

“赣江财务与会计论坛”学术讲座第7期:程林教授
 
[发布时间:2023-03-29 08:02:12] [访问量:]

323日下午,应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发展中心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程林教授做客“赣江财务与会计论坛”学术讲座第7期,报告了最新他的研究论文“EDGAR Implementation, Unionization, and Strategic Disclosure”。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陶然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为程林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程教授首先介绍了论文研究的背景,指出EDGAR系统的建立有助于公司信息的公开披露然而,由于美国公司工会的压力,EDGAR系统的信息披露作用受到了负面影响。基于此,本文从工会角度切入,探讨了在EDGAR系统建立后工会对公司信息披露的影响。

接着,程教授详细报告了论文的研究设计、样本数据处理情况、基准回归分析以及进行各种稳健性检验。最后,得出了以下主要结论:第一,在强制性信息披露方面,对于面临强大工会组织的公司,财务报表的分类(详细程度)披露在EDGAR系统采用后有所下降;第二,在自愿信息披露方面,对于面临强大工会组织的公司来说,在EDGAR系统采用后,公司发布管理层预测的可能性、预测的频率和传达好消息的比例均在下降。

*图为程林教授与师生们热情互动

​程教授报告结束后,还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各种学术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最后,陶然老师对程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讲座预告:国际前沿会计研究:新领城、中国研究与国际发表
下一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