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MPacc教育发展论坛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MPacc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7 00:00:00] [访问量:]
  
    11月9日至1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MPAcc(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MPAcc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相聚椰城,围绕财务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等内容进行交流。本次论坛研讨的主题以“案例教学”为中心,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级财会人才。中心主任张蕊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袁业虎教授、会计学院彭晓洁教授、查利曼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首先海南大学傅国华副校长代表海南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海南办经济大特区以来的成就及海南大学最近几年的发展,对MPAcc教育在海南大学的顺利开展提出殷切期望。 
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进行了以“感谢、发展、改革、祝愿”为主题的发言,他回顾了13年来中国MPAcc教育的发展和改革历程,对未来我国MPAcc教育提出更高要求。 
    论坛的专家主题报告由MPAcc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主持,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分别就《如何让学习变得更精彩——案例教学的组织》和《案例教学多元化呈现模式的新探索:以视频为例》进行主题报告。宋华教授阐述了案例教学的组织经验,从人民大学MPAcc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资源整合和案例教学经验出发,探讨了案例教学的积极意义和当前国际上主要的案例教学理论。最后,以“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三个案例为例,从案例的创作和选择、教学大纲写作方法、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给与会者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本次论坛除了主论坛的主题报告,还分财务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审计案例教学、案例型论文等5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论坛精心挑选了40篇案例在分论坛上进行报告,由点评人和参会嘉宾进行互相探讨、互相答疑、共同分析,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上一条: 第九届CFO高端论坛
下一条: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2019年全国MPAcc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