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美对年底前检视中国会计公司协议仍存疑

美对年底前检视中国会计公司协议仍存疑
 
[发布时间:2014-12-01 15:01:38] [访问量:]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表示,与中国方面就PCAOB检查中国会计公司一事进行的谈判进入到一个“艰难而令人沮丧的阶段”。这是美国长期以来在寻求解决中国国内企业审计问题的过程中,遭遇的最新挫折。

两国会计监管机构在今年稍早就检视会计公司达成谅解,“在中国的官僚体制下,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PCAOB主席Jim Doty指出。

Doty是在PCAOB上周举行的顾问小组会议上发表此番言论的。

Doty在7月曾对路透表示,他预计中美今年内能达成会计公司检视协议,此前两国在会计公司监管问题上曾长时间处於僵持状态。

他在周三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对年底前达成协议“并不乐观”,但相信有望在三个月内可以实现。

PCAOB多年来一直致力於获准检视为在美上市外国企业提供服务的会计公司。目前只有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仍禁止这一做法。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接连爆出会计丑闻,导致投资者在近几年蒙受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令人对会计公司的审计质量感到担忧。

中国国内的保密法规禁止会计公司向调查这些丑闻的美国监管机构提供相关文件,而主权疑虑也阻碍两国达成会计公司检视协议。

上一条: 新旧会计准则差异 兼顾与国际准则趋同
下一条: 环境变化信息将捆绑财报共同发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