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李雪君、沈敏教授来中心讲学

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李雪君、沈敏教授来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22 16:21:01] [访问量:]

620日上午,应会计发展研究中心邀请,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沈敏教授和李雪君教授在北区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为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会计学院师生分别带来题为《PriceDiscovery in Good and Bad Times: An Analysis of the Annual Corporate Disclosure Cycle》和《On the SEC’s Enforcement cooperation Program: A Regime Shift after 2010》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张蕊教授主持。

沈敏教授首先报告了公司重要的信息披露方式,包括盈利公告、管理预告、盈利预告、会议报告、股东大会和新闻发布等6种渠道,在此基础上研究了上述存有关联和相互作用的公司信息披露方式对股票价格的影响,主要包括三个研究方向:1.价格实现是在好消息年份还是在坏消息年份速度更快?2.公司信息披露总量对市场信息贡献有多少?3.每一个信息披露渠道对市场信息的相对贡献有多少?研究发现:好消息年份公司信息披露的速度远快于坏消息年份信息披露速度;在好消息年份由公司披露引起的信息总量远大于坏消息年份信息披露总量。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在好消息年份,新闻发布是最重要的信息披露渠道。此项研究综合考虑了多项影响因素,逻辑思维以及理论推导严谨,给我院师生规范研究方法,提升研究水平给予了重要启示。

李雪君教授以公司虚假信息披露具体案例为背景,基于美国2010年后的证券转变报告了美国证监会的执法合作项目,即通过制定相应激励措施,鼓舞公司虚假信息披露相关责任人投案自首并予以宽大处理,来降低社会成本,减少股民损失。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研究假设,如2010年之后美国证监会没有对会计虚假行为相关责任人采取任何合作行为,并通过实证检验与内生性检验得出,2010年之前美国证监会减少了任何合作类型会计虚假行为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力度,而在2010年之后,美国证监会减少了真诚合作责任人的惩罚力度,增加了敷衍合作责任人的惩罚力度。此项研究选题新颖,为我院突破现有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讲座尾声,沈敏教授和李雪君教授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并介绍了最新内生性检验方法等。此次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国外的学术交流。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教授莅临会计发展研究中心讲学
下一条: 会计学院2019年上半年博士开题工作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