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博士入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博士入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22:42:36] [访问量:]


916日下午4点,会计学院2020级博士入学第一次座谈会在北综407教室召开。会议由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蕊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班主任查利曼老师和5名新入学博士生。在会上,张蕊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博士生未来三年的学习研究做了详细规划。重点强调了如下事项:

1.重申上课纪律。博士研究生的课程集中在入学前三个学期,要求各位在读博士生遵纪守时,不得无故旷课,不得频繁请假,不得迟到早退。

2.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答辩流程,强调论文选题一定要新颖,做到“三个新”:研究内容新、研究视角新以及研究方法新。创新性是论文的灵魂,在选题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经济改革热点,鼓励跨学科交叉结合研究。

3.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学术讲座和学会论坛等,增长见识,开阔眼界。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才能获得广泛的思路,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4.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不愿吃小亏的人,一定会吃大亏”。做人做事要心胸宽广,不能斤斤计较,遇到问题多反思自己,凡是往好的方面去想,内心积极向上,积累正能量。

5.珍惜校园时光,珍惜读博机会,希望各位同学能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顺利毕业。

​​​​​​​​​


上一条: 会计学院2020年博士生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年博士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