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第十一届CFO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CFO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1:20] [访问量:]

11月2日,由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会计学院,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共同主办的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一届CFO高端论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西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程继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省政协常委、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廖县生,江西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欧阳康,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蕊,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出席本次活动。


                      


CFO论坛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主持。刘小丽致开幕辞,她重点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会计专业办学取得的成就。随后,程继强、胡志勇在论坛发言中就江西省社会经济的总体发展方向和会计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同时,他们认同论坛打开了资源共享的工作局面,是与行业、社会充分对接的示范性协同育人平台。此外,现场进行了会计学院兼职硕导、客座教授礼聘仪式,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奖学金捐赠和颁发仪式。


                       


现场,李颖、王芳成、钟国辉、刘云贵等演讲嘉宾分别作了题为《财务的未来》《毕业后的困惑》《BEPS最新发展对全球关联交易的挑战和机遇》《当前经济放缓形势下的企业经营策略思考》的学术报告。在与师生互动环节中,嘉宾们就个人定位、职业规划、财务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解答疑惑,其中王芳成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要敢于“听、看、想、做”,学会总结归纳,既要谦卑又能展现风采。

此次CFO论坛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对于学科和行业前瞻性的讨论,引发了江西财经大学校师生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有利于学校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探索人才培新途径,多层次、多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专场招聘会助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求职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实习与工作机会。学生与企业的直接对话,切实拉近他们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方向,提升求职竞争力。

上一条: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 《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教授与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博士来校讲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