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出席2017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中心主任张蕊教授出席2017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4 11:01:35] [访问量:]

​    5月20上午八点,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整体水平”为主题,按上、下午四个半场进行全天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宋豫教授等全国有关高校领导,参加年会的有各家MPAcc培养单位精心选派的教师和有关工作负责人等300余名。

    重庆工商大学宋豫副校长首先致辞,她表达了对参会来宾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及会计学院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发展地位以及获得的建设成就,随后大会进入主题内容:

    上午上半场主持人为重庆工商大学程文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宇航主任作“基于未来社会胜任力模型的教改思考”主题演讲,希望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午下半场主持人为会计指教委副主任委员陈信元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作“2016年工作总结与未来MPAcc教育深化改革设想”主题演讲,对2016年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并对今后发展提出设想。

    下午上半场主持人为会计指教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GMAC心理测评总监孟汇涓博士作“全球研究生管理教育趋势:预见2020年”的主题演讲,展现了GMAC发展现状,为当下MPAcc人才选拔提供新的方式。

    下午下半场主持人为会计指教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作“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主题演讲,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的成果与经验教训;最后,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教授作“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分享自身建设经验,为现阶段MPAcc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

    下午五点半大会圆满结束,会议的召开让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也为积极探索,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上一条: 中心主任出席2017年度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论坛
下一条: 会计学院2017届博士生论文答辩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18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795,电邮:kfzx@jxufe.edu.cn,地址:蛟桥园北区综合楼